西安居住离退休党员干部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作者: 时间:2020-11-02

1028日上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组织居住在西安的离退休党员参观了西安交大“西迁精神”纪念馆。

在纪念馆,老同志们跟随讲解员,一起参观了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展厅。展馆中大量图片、沙盘、实物等资料,全方位鲜活地再现了交大西迁那段动人的辉煌岁月。看着纪念馆中一张张凝结着交大深厚文化底蕴的老照片,大家心中不禁泛起浓浓的景仰之情。从溯源馆到西迁馆,发黄的纸页上记录着交大走过的风雨路程。在讲解员激情澎湃的讲解中,大家感怀那一段段动人的西迁故事,切身感受着西迁人从繁华的上海到经济基础薄弱的西安,扎根黄土地,开拓奋进、艰苦奋斗的拼搏历程,为交大深厚悠久的办学历史感慨不已,被西迁前辈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深深震撼。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发扬"西迁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从"西迁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守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正能量,为助力学院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址: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离退处(枣园路)    邮编:716000   
电话:0911-8235808  8235608   8051221       E-mail:yazylt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