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组织离退休老党员观看党史红色教育电影

作者: 时间:2021-04-0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7日上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离退处组织离退休老党员集中观看了党史红色教育影片《血战湘江》。

影片《血战湘江》讲述了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与国民党军苦战5昼夜,最终强渡湘江,突破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的伟大历史。湘江之战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中央红军也为此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由长征出发时的8万多人锐减至3万余人。随后,党中央召开了遵义会议,坚决反对军事指挥的教条主义,重新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深刻揭露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生动表现了以红军34师为代表的红军将士前赴后继、敢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的大无畏精神。

此次观影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追忆艰苦奋斗岁月,让离退休老党员再次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初心和入党誓言,坚定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持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保持初心使命,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地址: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离退处(枣园路)    邮编:716000   
电话:0911-8235808  8235608   8051221       E-mail:yazylt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