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 孝亲敬老” 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18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1014日,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组织退休教职工参观安塞区南沟生态农业示范园,考察脱贫攻坚典型案例,体验现代农业生产,欢度“九九重阳节”。

早上8点,150余名退休教职工乘坐大巴车前往安塞南沟生态农业示范园。到达园区后,离退处高华处长首先对各位老同志多年来为学校各方面工作作出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衷心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快乐幸福。接着在示范园区领队的带领下,大家先后走进南沟中华农耕文化长廊、黄土风情文化展示区、塞北牧场、鸵鸟和湖羊养殖基地、油菜基地等展区进行参观。老同志们兴奋异常,激动的握手相拥,大家一边参观,一边拉家常,说说笑笑,不时驻足拍照,摆出一个个漂亮的pose,仿佛年轻了许多。

     在苹果示范园,基地负责人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苹果园的建立。苹果园不仅供参观者体检采摘苹果收获的快乐,还能为村老百姓带来不菲的经济收益。离退休人员们由衷地感叹新农村的新变化,他们一边迫不及待品尝着香甜的苹果,一边体检者采摘的乐趣。采摘园内果香阵阵、笑声阵阵。

     采摘苹果活动结束,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及南沟发展史介绍片。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坚定信心跟党走,团结一心谋复兴。

   最后,南沟村致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张润生与大家交流南沟的发展之路,共同展望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

     此次活动,老同志们非常感动。感谢学校多年来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和关爱,希望学校多组织大家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他们会时刻关心学校的发展,尽自己之力为学校再献余热,为学校的创新发展进言献策,共筑延职院的新辉煌!

地址: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离退处(枣园路)    邮编:716000   
电话:0911-8235808  8235608   8051221       E-mail:yazylt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