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如何调理

作者: 时间:2018-10-12

       
 

血糖高如何调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血糖高的患者越来越多,而且中老年人的糖尿病逐年增多。多数症状不是很明显,只有在体检时才发现血糖高,血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一般调理一下或者注意生活饮食即可恢复正常。下面介绍一些血糖高的调理方法,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1)运动降糖:运动降糖是最直接最有效的降糖方法,可以选择散步、打太极拳、上楼梯、骑自行车、爬山、打乒乓球等运动方法。

 

   (2)控制饮食量:吃饭要吃七、八分饱,不要暴饮暴食,还要定时定量的饮食,可以少食多餐,不要饱一顿饿一顿。

 

   (3)喝降糖茶:喝一些能够有降糖作用的中药茶,主要有绿萝花茶、苦丁茶、桑叶茶、苦荞茶、乌龙茶等,喝茶既能降脂减肥,又能够对起到降糖作用。

 

   (4)多吃降糖食物:能够有降糖作用的食品很多,包括蔬菜,水果,杂粮等,水果有黄瓜、胡桃、猕猴桃等,蔬菜有木耳、大蒜,胡萝卜等。多吃蔬菜既能降血糖,也能够缓解因血糖高引起的饥饿现象。

 

地址: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离退处(枣园路)    邮编:716000   
电话:0911-8235808  8235608   8051221       E-mail:yazylt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