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开展重阳节“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 喜迎二十大”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927日—9月29日,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在延安红色家风馆开展了“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 喜迎二十大”活动。

   红色家风馆以“革命人生·红色家风”为主题,聚焦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革命奋斗史,遴选出百余位革命者的精彩人生片段,充分展示了延安时期红色家风脉络及家风教育,生动体现了中国革命优良传统。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家国情怀、革命爱情、红色家庭、敬奉长辈、教育后代、集体温暖、廉洁奉公等七个专题板块。

     大家纷纷表示,家风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社会风气的风向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重视家教家风的要求,从现在开始,从你我开始,从小家开始,让千千万万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参观结束后,大家观看了红色大型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舞台剧《延安保育院》以真实历史为背景,聚焦于革命后方的保育员与孩子,通过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事实,众多催人泪下的真实细节,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为抚育革命后代所付出流血牺牲的故事,深情诠释“一切为了孩子”的铮铮誓言和责任使命,赤诚传递峥嵘岁月里信仰的力量。

    观演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延安保育院》所体现的师德大爱值得学习,他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常怀传承家风的热情,常保家国天下的情怀。

地址: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离退处(枣园路)    邮编:716000   
电话:0911-8235808  8235608   8051221       E-mail:yazylt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