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端午,弘扬文化——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离退休人员端午节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9

又到粽叶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为弘扬传统文化,提升组织凝聚力,感受集体温暖,同时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学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处6月8日下午组织40多名离退休人员,在学院教工灶二楼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端午” 集体包粽子活动,共度端午节。

离退休人员和工作人员兴高采烈的聚在一起,在早已准备好的桌上,一切工具和食材也准备妥当,粽叶、糯米、红枣等都为节日增添了不少色彩,大家整齐有序,互帮互助,雪白的糯米、青翠的粽叶,在一阵眼花缭乱的包、裹、缠、绕后,变成了一个个美观漂亮,造型精巧的有棱有角的香粽。活动中还不时穿插着幽默精彩的现场解说如何包粽子并做示范,离退休人员还结合自身革命经历,生动、鲜活、有感染力地讲党的故事、讲中国的故事、讲自己的初心故事。老人们欢聚一堂,互相鼓励,彼此加油,活动现场总计包了600多个大小各异的粽子,参与活动的人员可以将亲手包好的粽子带回去与家人分享。

活动结束后每个人都开怀欢笑,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此次活动不仅使广大离退休人员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同时增加了大家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也各自送上节日的祝福,在“大家庭”的温暖中度过一个美好的传统节日,离退休人员对离退处、对学院的归属感、荣耀感日益增强。

最后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特长专长,在学校“双高”建设中献智出力、发光发热,并祝学院越来越好!

地址: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离退处(枣园路)    邮编:716000   
电话:0911-8235808  8235608   8051221       E-mail:yazyltc@163.com